首页
集团业务
新闻资讯
关于我们
联系我们
语言

全新捷豹I-PACE搭载池温度调节系统

来源:惠通陆华
999+ 2019-06-24 00:00:00

对锂电池而言,最佳的工作温度范围为25-30°C,在常温下,用软包电池芯优异的散热能力,以及采用了 3mm厚的铝合金散热板和散热膏的电池组底盘,让捷豹I-PACE能争取更好的电池工作环境及温度,以优化续航能力以及电池寿命的表现。同时,与整车空调相连的冷却系统会在高温情况下自动开启,最大程度地带动冷却剂温度的下降,进而提升电池工作时的温度掌控能力!


1.jpg


全新捷豹I-PACE搭载的电池温度调节系统,在行车过程中,以及接入充电设备的时候,系统会自动检测电池温度,当温度过低时,车辆会利用7kW的PTC陶瓷电热系统自动启动低温预热动作,以争取最佳电池温度,优化充电效率,并确保续航里程的完整表现。


全新捷豹I-PACE配置了车室空调预载系统。因为空调系统(冷气或暖气皆同)会消耗相当多的电能,对续航里程会产生影响,特别是在将车舱(同样包括电池的工作温度)从环境温度调整到舒适温度的过程会需要大量的能源。I-PACE车主可以在车辆静止时,利用外接电源来提供这部分能耗需求,有效节省电池能量的损耗,车主也可以透过智能型手机或是车上的控制面板设定空调预载,上车时就能享有最舒适的车室温度。


传统汽车主要的供暖源来自发动机产生的热,在电动车上只能依靠电能发热产生热源,但电热 器是极消耗电力的设备(Tesla采用的作法),捷豹I-PACE车上配置了一具热力泵,热力泵的功能是可以运用较低的能量向大气中以及电池收集热源(即使是冰冷的冬天),相较于电热器的耗能,这具热力泵系统最多可节省下将近90公里行驶距离的电能。


在Single Pedal单踏板功能模式下,驾驶员只需加或减少加速踏板力度,便可分别完成加速、减速和剎停的操作。在驾驶员松开加速踏板后,由于动能回收的作用,使车辆被动减速,将动能转化为电能,达到为动力电池补充电能的功效,有效延长续航里程。并且,在交通拥堵路段,将大大减少驾驶员在踏板间来回切换的频率,让操控变得更轻松。


全新捷豹I-PACE刹车充电系统的转换能力高于一般的油电动力混合车型,因此,当捷豹I-PACE驾驶松开加速踏板的同时,车上的电动机就会转换角色变成发电机,将车辆惯性滑动的能量转换成电能,回充到电池中,不仅没有浪费掉原本的动能(传统刹车就是将动能转换成热能,最后逸散在空气中),也让整个减速过程更为平稳顺畅,对于实际使用的续航里程也很有帮助。


惠通陆华捷豹路虎世家欢迎您